還記得我國二時學校通知說我的英語課被分到 B 段班,對於一個十多歲的年少而言,真的是一件很難過很痛苦的事,這個就好像你跟一群好朋友,一起走路去上學,然後進到校門口,他們走進光鮮的大樓上課,而你是一個人孤獨的走到最偏僻角落的破茅草屋上課一樣。對於在那一個沒有網路的時代,真的很難光靠課堂上老師念一兩遍我就能夠紀得住所有單字的發音,所以跟很多人的選擇一樣,我放棄了英文靠其他科考上高中,然後再考上大學

 

原本以為上了大學就能從此擺脫學英文的夢靨,畢竟英文只有大一上下學期各三學分而已,加上我被分到程度最低的 Level 3,所以並不會恨難 Pass。但是沒有想到我大錯特錯了,系上的課程除了國文與一些通識課以外,幾乎都是原文書外加英文考試,所以任憑你專業再強,考卷看不懂還是 GG 了,所以大學畢業的學分平均分數只有 62.5 差一點就不及格了。

 

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了,一切都很順利,有一天部門開會,副總說我非常的優秀,計畫執行的非常好,然後他問我要如何 Verify 結果,我心想糟糕 Verify 是什麼意思 ? 我想如果你跟三十多個人一起開會,你也不會有勇氣問 Verify 是甚麼意思的,畢竟職場如戰場,這個感覺就好像你單槍匹馬闖進敵軍的陣營,殺得敵人片甲不留,最後卻不小心跌倒,摔個狗吃X一樣。

 

也許人覺得我躲在本土公司的內勤不就得了,我前公司是家前三大的保險公司,大部分員工都是講國語和台語(因為客戶很多都是不會國語的老人家),突然有一天被外資買走了,所有副總級以上全部換成外國人。

 

再來就上一篇文章提到的應徵 Skype 台灣區技術總監的故事了

 

甚至如果你需要創業需要引進資金,這時候很多的創投公司都是外商,甚至連台灣很多公司都是講英文的,我之前曾經要跟一家公司洽談,該公司的秘書還事先打話給我用英語跟我面談,然後再決定要派出誰跟我洽談,可想而知的是英語要過關才能見到真正的高層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英文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